close

一中商圈阿婆鳥蛋的故事

在人群洶湧的一中
熙來攘往的街頭
我在人潮中落淚

原因很簡單
只是我看到讓我省思的畫面
擁有的是鼻酸和不捨

2008年倒數第二天
我和阿西去一中街發DM
這是工作內容之一
發完偷懶一下
就朝著人群前進一中

煞時間
一群人圍著一個小攤子
在赤軍和賣牛奶的中間
往前一看

地上滿是散亂破掉的鳥蛋
還有坐在板凳上啜泣的阿婆

事發的經過我們沒有看見
只看到阿婆哭得好傷心
因為一袋一袋的鵪鶉蛋
少說也有5.600顆
就這樣被有心人是故意弄破了

那是他的生財工具
一串20賺得也不多
寒風中羸弱的身影
還是必須賺取他的生活費用

幹你媽的幹麻欺負老人
人家也是靠自己雙手賺錢
這個年紀沒有在家含飴弄孫就夠淒涼了
你還這樣欺負別人
重點還不是第一次了

看到的瞬間是難過是怒火
但也想幫助阿婆一把

我和阿西就決定偷偷塞錢給阿婆
圍觀的人實在太多
不想引起大家注目
所以想趁人群散去之後上前塞給阿婆

警察似乎要帶阿婆去做筆錄
好心的人也要載阿婆一趟
事不宜遲我門就快點衝上前去攔他下來





我:阿婆這錢給你當做我們買下你所有鳥蛋
阿婆:不要不要拉
我:給你給你,我們買下來就好
阿婆:不要拉,就當做我在消業障,這樣我會消業障,不要拉
〈全程都台語〉


阿婆的手是冰冷的
我的眼眶是熱的
從他的雙手能感覺到歷經多少風霜
但還是一點一滴靠自己雙手賺錢
不想接受別人的幫助

就算是受到了屈辱
就摸著鼻子當做是上天給他的磨練
眼淚擦一擦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打到這我又哭了
還能感覺到的他雙手的溫度
夜晚有多麼寒冷
只有幾件單薄的衣服
抵擋的了多少寒風

握著他的手覺得自己很沒用
阿婆七老八十了
還在靠自己養活自己
算吃虧了,就當做占便宜
別人的幫忙不需要

而自己呢
好手好腳還不是每個月伸手向父母要錢
一昧追求那看不見的屏障
一大把年紀的人
不需要接受別人的援助
而自己年輕氣壯
卻當做錢只要伸手就有

我哭了
也反省了
一來難過阿婆的處境
那是他賴以為生的工具
二來他不接受別人幫助
默默的認為這是一種磨練
他有多少錢能夠再買回那些東西
三來
明年也20了
該是學習怎麼養活自己了








p.s大家去一中
就多多跟鳥蛋阿婆關照一下巴
一串才20,少喝杯飲料就能多買兩串了
謝謝鳥蛋阿婆,替我上了人生中的一課



http://www.wretch.cc/blog/baby73312/13445069
↑阿婆的照片






此篇引用自 [ 王承芳  ] 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joypig1989/15048272

 

 

若有好心人想轉po為阿婆打廣告

請附上轉載的網址,好嗎?

雖然王承芳是我的好朋友

但我想她希望阿婆可以得到更多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na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